>首页> IT >

保护生态见效承平湖上百鸟飞

时间:2023-08-18 10:25:45       来源:东北网


(相关资料图)

黑龙江日报8月18日讯年初以来,双鸭山市承平湖公园迎来了一批新的“客人”,有2只辟鸟鹈、20余只白鹭和数十只燕鸥和野鸭,形成了“承平湖上百鸟飞”的盛景。群众都说,今年承平湖公园的生态环境和游览景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来此游玩的群众越来越多,就连不常见的水鸟都到这里栖息生活。

两年来,双鸭山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实施了一系列改善生态环境和完善公园服务功能的措施。一是栽植花草树木,改善生态环境。通过补植乔灌木的形式,提高了公园绿化覆盖率,完善了园内林荫廊道;还栽植了野花组合、荷花、睡莲等多种花卉;在湖边栽植了蒲草、芦苇等水生植物2万余株。二是打造特色景观,满足群众对美丽景色的需求。除了在公园打造花海、莲池、绿道、杏林等特色景观,还在湖畔和岛上置放景石500余吨;在公园入口处设置了观赏花墙;在湖内投放锦鲤等观赏鱼1000尾。三是完善公园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园内铺设多条汀步甬路,方便群众进入绿地观花亲水;全天候维修灯饰亮化设施,保证了公园亮灯率95%以上。为了方便游览引导,设置宣传提示牌50个,给园内树木花草加装“身份证”1000个。

承平湖公园从原来游人稀少、略显凄凉的城郊公园,变成现在百鸟齐飞、游人如织的网红公园,是双鸭山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学习贯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成果,也是解放思想,推动园林绿化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例证。事实证明,生态环境好了,鸟儿自来安家落户;发展环境好了,经济腾飞指日可待。

关键词: